⭐星星⭐

知否观影体 前世今生(二)

本文兴趣之作,逻辑可能不太严谨,在乎封建礼教的请不要入内。


还有网课要上,更新不定



正当众人以为这个画面已经结束,正想探讨之时,却发现在一阵梅花画面转换之后却换成了一幅热闹的图景。去过当初华兰婚礼的人都感觉非常的惊讶,这不是当时盛家宥阳华兰的接亲礼上的场景吗?

<一朝花开傍柳,寻香误觅亭侯>

好似是在一场盛宴之上,众人正在玩投壶。转眼一看,投壶的正是少年顾廷烨,还有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孩,两人好似在比赛。

<纵饮朝霞半日晖,风雨着不透>

热闹的大街上,刚刚那个小女孩提着裙摆尽力奔跑着,坐在马车里的小顾廷烨看到了急忙喊住了她,让她坐进了马车,并将自己的披风披在了她的身上。

“明兰”

这一声让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个小女孩正是盛府的六小姐,原本今天的新嫁娘。

<一任宫长晓瘦,台高冰泪难留流。>

手中拿着护膝的小明兰孤单的哭着走在路上,任谁都能感受到她的无助以及悲伤。

“以后,我再也没有小娘了”

“我也没有亲娘”

<锦书送罢莫回首,无余岁可偷>

身着孝衣的小明兰将自己手中的护膝赠给了小顾廷烨,在小顾廷烨的注视下走向了盛老太太,二人登上了船。

<昨夜雨疏风骤,浓睡不消残酒.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>

画面闪过一幅《李娘子镇守娘子关》,随之出现的就是正在刺绣的长大之后的明兰,好似听到了什么声音,她掀开帘子走了出去抬眼向上望,眼中的星光令人沉醉。随之一闪而过的是现在的顾侯,他仿佛在注视着什么。

<知否?知否?应是绿肥红瘦>

明兰提着裙摆,开心的在马场上奔跑着,这一幕好像所有的阳光都集中在她一人身上,让人不由自主的将目光放到她的身上。

画面一转,明兰整个人掉入了水中,在水中挣扎这,恍惚间,好像有人向她游了过来。

<昨夜雨疏风骤,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>

顾廷烨看着手中的护膝,回忆起他与明兰相遇的点点滴滴,想着那个不顾自身安危,伴着内侍送信的聪慧纯真的女子,眼中仿佛蕴含这某些情愫。

<昨夜雨疏风骤,浓睡不消残酒.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?知否?应是绿肥红瘦。>

“顾二叔就是我的保命真人,若老天有眼,一定会给我机会再报答你”

身着内侍衣物的明兰看着帮她按摩脚踝的顾廷烨说道。在之后的几幅画面都是二人相处的场景,二人屡屡相视而笑,平淡之中透着温馨。

<昨夜雨疏风骤,浓睡不消残酒.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?知否?应是绿肥红瘦。>

“吾倾慕汝已久,愿聘汝为妇,托付中馈,衍嗣绵延,终老一生”

“你要是心疼我,投壶输我两把便好”

“我一辈子输给你”

新妇面带笑颜梳妆,十里红妆。婚后温馨的画面一点点浮现出来,仿佛中间再也无法插入其它人。

“我做了一个梦,我梦见你蓄起了长发,我们一起慢慢变老”

镜前梳妆的妇人面带这幸福的笑容,仿佛拥有了全世界。马车中的夫妇深情相拥,生活中的点滴相处无不令人动容,好像无论经受多少挫折,两人都能一直幸福下去。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217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